站内搜索:
 

秀出闪亮小白牙 2019再启航——我院第四党支部圆满开展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局部用氟公益活动(吉大三园站)

 

2019年,我们迎来了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的重要纪念,依托于学校、学部开展的一系列纪念活动,我院口腔预防科、儿童口腔科、综合口腔治疗科、口腔黏膜科、牙周科、vip综合科所在的第四党支部于411日,派出了20人的公益团队,来到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开展2019局部用氟公益活动(吉大三园站),为在园的340名儿童进行口腔检查、局部用氟和健康宣教活动。

公益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我们提前联系了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的保健医生,通过保健医生向在园的家长、儿童介绍局部用氟的意义,发放《口腔健康检查表》和《局部用氟知情同意书》,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然后,在活动当天,我院第四党支部20位党员志愿者提早入园,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更换白衣,进行手消毒,摆放一次性检查托盘,安排口腔检查顺序等等;最后,经过充分的准备,20位党员志愿者分成四组,分别为吉大三园小班、中班、大班的340名儿童进行口腔检查,并为签署《局部用氟知情同意书》的儿童进行口腔局部用氟保护。

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龋病仍然是危害儿童口腔健康的首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大力促进将儿童口腔健康落到实处。局部用氟是针对3-6岁学龄前儿童最有效的防龋方式,经过多年临床实践证明,能够显著预防、改善儿童患龋。作为吉林省牙病防治指导办公室挂牌单位,多年来我院已为数以万计的适龄儿童开展了局部涂氟项目,切实的提升了本地区市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此次公益活动是我院迎接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的重要主题纪念活动,也是我院在吉大三园建立局部用氟示范基地后的延续性合作活动,据吉大三园反馈,在与我院合作开展局部用氟项目的三年时间里,在园儿童的患龋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并带动儿童养成了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深受广大家长的好评。我院将以此活动为蓝本,传承白求恩精神,继续走进学校、幼儿园,为更多的学生、小朋友带来微笑、带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