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省201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扶贫项目启动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90313日,由吉林省卫健委疾控处主办,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吉林省201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扶贫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在新民宾馆隆重举办。此次参会的有来自全省18个贫困地区卫健委、疾控及30家医疗机构的代表共103人。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吉林省卫健委疾控处项目负责人张晓东同志主持并致辞。会上,张晓东同志做了“吉林省201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扶贫项目的安排及部署”的报告,吉林省牙防办副主任、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王瑞做了“吉林省2019年度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扶贫项目执行工作”的讲解。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预防口腔科张明君医生、张凤兰医生及陈冲医生分别进行了系统录入情况、窝沟封闭术及局部用氟的理论培训。

13日下午,在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教学楼仿头模实验室,项目医疗机构的医生进行窝沟封闭技术、局部用氟技术现场操作培训及考核。

本项目为我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扶贫项目的开端,使更多的贫困地区儿童能够注重口腔健康,并获得免费的口腔疾病预防诊疗。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提高贫困地区口腔公共卫生工作管理能力、口腔疾病防治人员执行能力和防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