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10月16日至21日,我院赴江西省井冈山市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张志民同志、院长周延民同志亲自带队,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其他中层领导干部共计63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按照培训安排,我院组织学员首先聆听了由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谢耕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然后先后参观了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身着红军服,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在黄洋界会师纪念碑前,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学习革命先辈军民一心,克服困难,勇于胜利的精神;在蒙蒙细雨中,学员们向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以寄托无限的哀思,井冈山英烈忠于理想,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所有学员都为之震撼。通过每一场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使我院学员们更加真切的了解了中共中央在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更加清晰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足迹,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星星之火如何形成燎原之势。学员们在看图片、听讲解、睹实景、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话剧等丰富的教学活动中,一次次地被震撼心灵、鼓舞斗志、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深深感受到中国革命夺取伟大胜利和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是坚定了我院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井冈山斗争时期面对敌众我寡、物质匮乏,生存环境极其恶劣的艰苦条件和艰巨的挑战,革命先辈始终坚信中国革命必将取得最终胜利。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矢志不移的革命乐观主义成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我们更应该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学习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激励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发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实推动了医院党建工作。三是提振信心,增强了攻坚克难的发展决心。口腔医院目前正处于发展提升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岗位后要积极发挥口腔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作用,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服务患者服务群众当中,更加激发了为口腔医疗事业奋斗发展的工作热情。

一次井冈山行,一生井冈山情。此次教育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却是我们的一次寻根之旅、追梦之旅、铸魂之旅,是一堂终生受益的特殊党课。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将时时牢记党员身份,事事铭记肩上责任,处处谨记党章党规党纪,带领我院全体师生员工以昂扬的斗志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