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白山松水,正畸长春,高朋满座,共襄盛事——热烈祝贺2018国际正畸大会暨第十七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在长召开!

 

        2018年9月18-21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办的2018国际正畸大会暨第十七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在长春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和吉林省口腔医学会承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2000名正畸医生参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白玉兴主任委员,吉林大学邴正副校长,吉林省卫健委杨春光副主任,吉林大学医学部李凡部长,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周延民院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胡敏副院长主持。大会以“白山松水,正畸长春”为主题,以庆祝大会第一次在东北地区召开,并祝愿我国口腔正畸事业蓬勃发展,此次大会也创下了吉林省举办的口腔学术会议规模之最。

 

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

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白玉兴主任委员

吉林大学邴正副校长

吉林省卫健委杨春光副主任

吉林大学医学部李凡部长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周延民院长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胡敏副院长


        近80位国内外口腔正畸专家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了众多创新性的学术成果,内容涵盖了正畸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等。大会特别安排了傅民魁教授纪念演讲,以缅怀他对我国口腔正畸事业的巨大贡献。参会代表表现出了极浓的学习热情,六个会场均人气爆棚。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一些极具特色的分论坛:正畸一带一路论坛是正畸专委会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而设立的,邀请了多位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正畸协会主席出席,与会者分别介绍了当地的口腔正畸发展情况,并就未来如何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正畸-牙周论坛邀请了国内四位著名的牙周专家,讲述牙周与正畸的关联和学科间协作;怀古论今论坛邀请了八位正畸界前辈,他们以老照片为载体,分别讲述了背后的事件和意义,与参会者共同回忆了我国正畸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并嘱咐新一代正畸人要砥砺前行,勿忘初心,为正畸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改革与创新论坛邀请了五位在正畸一线工作的专家,介绍了各自的研发成果,包括传动技术、生理性支抗、世界首款球型托槽等,集中展示了我国正畸界的原创性成果。

    本次大会首次采用电子壁报形式,共展示160余篇壁报,壁报数量和展示效果有了大幅提升。大会期间还举办了COS2018全国口腔正畸青年医师优秀病例展评活动,十位青年医师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参赛病例,并介绍其中的体会与领悟,十余位来自国内外的教授进行了病例点评,指点病例的优点与不足。另有40位青年医师进行了病例资料的现场展示。大会同期举办的器械材料展共吸引了国内外40余家厂商布展,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最新产品。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多个新书和产品发布活动。

我院口腔正畸科创始人梁傥教授

我院口腔正畸科主任朱宪春教授

    我院口腔正畸科创始人梁傥教授受邀出席开幕式和怀古论今论坛。我院口腔正畸科胡敏教授和朱宪春教授应邀做大会报告,张祎医生进行了病例的现场展示。另有我院200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了细致的服务。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内外正畸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口腔正畸界的发展添砖加瓦,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