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共享,聚力共赢——我院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暨全院信息员新闻素养培训会

 

2018823日下午三点,我院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暨全院信息员新闻素养培训会在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院办付晓琳主任主持,并邀请周延民院长,护理部边立新主任做参会嘉宾,全院各科室共34位信息员参会。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院办杨蕾做2016-2017年宣传工作、信息员工作总结和2018年宣传工作的任务展望。在信息员工作总结部分,杨蕾先从信息员的团队建设,制度建设,主要任务,工作用途等四个方面进行简述,并用详细的数据对2016年、2017年全院信息员报送信息量,院报用稿量进行了统计分析,使全院信息员对本科室的信息工作,其他科室信息工作乃至全院的信息工作有了深入、整体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宣传工作总结中,杨蕾分别对医院自媒体建设、公众媒体沟通、公益活动讲座等几方面工作进行了分类总结,在说明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2018年的医院宣传重点进行了解读,并对全院信息员接下来的工作内容有了明确的要求。

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结束后,院办又组织召开了全院信息员新闻素养培训会。培训会的第一位分享嘉宾是来自护理部的边立新主任,她是牙周科科室微信号的运营管理人,牙周科自2017年初建立科室微信号后,仅2017年便发布信息300余条,是我院建设情况最好,活跃度最高的科室微信号。边主任分享的内容是如何运营好科室微信号,她从口腔知识共享,坚持惯性信息发布,怎样回答患者提问以及重视互动交流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运营微信过程中的具体事例讲解,为信息员们带来一场亲切生动的微信号运营培训;第二场培训内容是由杨蕾分享的如何写好微信稿件,在借鉴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培训的基础上,分别讲述了写好微信稿的10个要点和1个不要,以及现在热门的视频传播形式。

培训会结束后,周延民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通过介绍国家卫健委的相关要求再一次肯定了医院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医院宣传工作是医院与医疗系统单位、各兄弟院校、社会公众最有效的沟通手段,近几年,宣传工作呈现出信息平台多、途径方式多、信息量巨大的特点,他鼓励全体信息员克服困难、坚持持续不断向全社会宣传我院,以信息为核心,以平台为抓手,重视信息共享,形成宣传合力,共同推进我院宣传工作健康发展,为树立医院品牌,推动医院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