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烈祝贺2018全国规范化四手操作技术培训班在长春顺利召开

 

        2018835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2018全国规范化四手操作技术培训班”,在我院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

1C299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及领导有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李秀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总护士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常务委员兼秘书王春丽;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玉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副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东玲。同时,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级口腔诊疗机构的护理同仁及口腔医务工作者们

1A11B

84日,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边立新主任主持了开幕式;刘东玲副院长致欢迎辞,她首先对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及全国口腔专业的同仁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本次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性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李秀娥主任就此次培训会议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为全国口腔护理同仁搭建的这个学习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四手操作技术培训,能有效提高口腔护理人员的操作技能和护理服务质量。

培训授课中,李秀娥主任以“四手操作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国外四手操作发展及国内现状,深入浅出,让与会者倍感受益;接下来,王春丽老师、高玉琴主任及刘东玲副院长分别就“橡皮樟隔离技术在临床的应用”、 “如何高效做好护理配合” 和“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清洗消毒及灭菌效果监测标准解读”进行专题讲座;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李艳秋护士长、护理部边立新主任以“口腔修复护理技术新进展”和“牙周龈下刮治术的四手护理配合”为题进行授课。

次日,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杨春英护士长、消毒供应中心王玉玲护士长、VIP综合科柳淑杰护士长,分别围绕“瓷贴面修复术的四手护理配合”、“植入物与外来医疗器械的信息化管理”、“根管治疗术的四手操作技术规范”三个主题进行讲解。为了感谢专家的精彩报告,此次培训会议由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常务委员为专家及授课老师颁发感谢状。

在为期一天半的理论授课结束后,本次培训班就四手操作技术及橡皮障隔离技术进行实操演示,由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王秀丽护士长和美容整形中心姚冬月护士长进行精彩展示,演示结束后,各位与会代表积极进行实际演练和操作。

17348

此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全国口腔护理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各级口腔诊疗机构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促进了四手操作技术的规范执行,在满足各级口腔诊疗机构间学术交流需求的基础上,为参会者奉上了一场学术的盛宴,为推动口腔护理事业的发展和四手操作技术在国内的临床实践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