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化文同志一行到我院调研

 

2018年7月2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化文同志及省医改办副主任、省卫计委副主任张力,省医保局局长金华,省卫计委体改处处长文日炫,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八处副处长喻晓才,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佟学颖,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八处工作人员雷峻一一行7人到我院调研。我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组考察重点内容为专科公立医院改革实施情况及专科联盟建设,改善医疗服务。上午9点,调研组到我院一线临床、医技科室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走访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现场各部门工作情况介绍,与临床一线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我院公立医院改革具体实施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及我院院领导、机关职能科室主任、副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张志民书记代表医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政府、省卫生计生委多年来对我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张书记从医院概况、医疗管理、财务管理、专科联盟建设四个方面对我院总体发展情况及改革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张书记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对医改政策进行部署落实,保证医改工作过程平稳、顺利。

王化文同志对我院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在便民服务、应急突发事件救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就我院目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王化文同志表示:“口腔医院通过30余年的发展建设,已经在国内甚至国际上取得很多的成绩,对此他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当前医改任务十分繁重,通过今天到口腔医院的调研,了解了一些新情况,对口腔医院发展建设中的难点问题,调研结束后会进行针对性地研究解决。

医改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作为国家卫健委属管五所口腔专科医院之一、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依托于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口腔专科医院及吉林省唯一一家口腔专科三甲医院,在今后的医改工作和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我院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省里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细化措施,把握政策、积极探索,全面落实各项医改政策方针,确保医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得实惠、医务工作者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