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奋力推进口腔医学院发展建设——我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一路一起”的期盼里,我们携手同心,走过了充实、振奋的2017年。2018年1月19日下午2点,我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办公楼多功能报告厅圆满召开。我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全院所有中层干部以及各类获奖人员等以及我院离退休代表梁傥教授和徐勇忠教授参加会议,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委常务副书记兼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副学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滢宇莅临会议,到会人员共180人。

齐心协力,克难奋进。会上,周延民院长对我院2017年行政及医教研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报告。周院长指出,2017年我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医改落地为契机,齐头并进谋发展、“十件年度大事”推进具体工作的落实。在过去的一年里医疗收入再创新高,积极开展新技术新疗法,持续提升医疗水平。加大行风建设、药事管理、医院感染管理、投诉管理,建设平安医院,保障医疗安全。细化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提高护理质量;平台建设方面,获批建设“吉林省口腔种植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吉林省牙发育及颌骨重塑与再生重点实验室”在吉林大学首次58个科研实验室评估中以总成绩排名第一获评优秀实验室;“吉林省智能化口腔治疗技术工程实验室”在吉林省发改委223个实验室的年度评估中获评良好实验室。科研稳步提升,教学频添佳绩。在“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年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华南杯口腔临床技能邀请赛”、“吉林大学第六届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我院师生代表团尽展头角勇得桂冠,展现了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同时,周院长强调,2017年我院顺利通过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国家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国家卫计委2016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吉林省卫生计生委2017年医疗机构评价考核现场检查等一系列重要的迎检迎评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及专家组的好评。医院深化医改,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医院的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实现了药品零差价销售;积极配合完成了国家卫计委委属委管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效果评估工作等。2017年我院先后选派17名院内优秀人才、知名学者赴国外进修、访学、会议交流;邀请国外口腔医学领域颇具成果的著名学者和专家来院开展学术活动5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卫生与医学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两校院长分别率团来访,双方在联合培养项目、海外优质课程和暑期交流研修项目进程实现了重要跨步,我院在与原有境外合作院校保持良好关系基础上迎来了新伙伴,为口腔医学人才的培养开拓了新的国际视野。

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会上,党委书记张志民同志对我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张书记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张书记指出,本年度在我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院教职工坚持以十八、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四个能力”建设,认真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党委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创造我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回首时光,年轮上又一度春秋寒暑,医院的每一项突破,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口院人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和无私奉献。总结表彰大会上,对我院“贡献功臣”、“贡献功臣提名”、“科研业绩”、“管理标兵”、“护理模范”、“省市先进个人”、“满意拇指”获奖人员表彰。 希望全院人员能够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奋发图强,以新技术、新疗法评奖,为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口腔医院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亮点纷呈,再接再厉。多年来,学校学部一直关心我院的建设发展,给予我院很多的指导和帮助。会上,学部领导屈英和书记对我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重要讲话,他说:“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17年十九大顺利召开,学校双一流建设,医院综合改革等各项工作落地”。他对我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我院2018年重点工作能够全部实现,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对全体口院人表示祝福。


鲲鹏展翅凌万里,逐梦扬帆再起航。2017年已经悄然过去,一路走来,正是凭着坚韧和执着,我们才不畏惧困境,迎难而上,谱写出一路高歌。2018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主动谋划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一年。

时序更新,气象万千。站在新的起点,惟有不忘初心者进,惟有改革创新者强。2018年,我们定当以务实迎接明天,用努力浇筑辉煌!希望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发展建设能够乘势而上,创造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