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团队在2017年第六届吉林大学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7916日,第六届吉林大学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在吉林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我院派出的七支参赛团队在激烈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四项,同时参赛指导教师获校级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吉林大学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是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验技能的重要竞赛。我院接到比赛通知后,相关部门和实验室高度重视,在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紧张严格的前期培训和指导下,经过初赛选拔,共有7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在决赛赛场,我院七支代表队顶住压力,奋勇争先,终获佳绩,其中干帅奇、翟培淞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李音燃、李会玲、金蒙蒙、段婉、张君杨、田悦、刘玉兰、王佳慧、彭程程、王欣宇、唐林俊、粟缀孜6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刘艺萍、田子璐、罗淞元、于杰、欧燕珍、吴志娜、李潭、黄铭浩4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同时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指导教师实验教学中心郭晓东老师和李波老师获校级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回顾比赛准备历程,在学生培训期间,实验教学中心全面开放实验室,各位老师分工负责指导,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悉心指导和训练学生的实验技能。各参赛队员按照实验操作技能标准刻苦训练,经过近三周的高强度训练,参赛队员的实践动手能力获得较大程度的提高。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队员表现出优良的实践素养,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更为我院再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