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烈祝贺我院团队获“华南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一等奖

 

      在2017年11月9日举行的"华南杯口腔临床技能邀请赛"中,由我院刘志辉副教授带队,张颖丽教授出任评委,孙璇、李璇、邱添源、李佳润、杜留熠为队员,十余名教学骨干组成教练的团队,在教学实验中心和科教部的鼎力支持配合下,经过2个月的艰苦努力,在最终的比赛中,历经六站激烈竞争,以出色表现获得知识抢答环节第一名,并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仅逊于东道主中山大学口腔医学院,力压群雄,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携手共摘一等奖桂冠!

      回顾此次大赛,我院上至院领导班子、教学管理部门,下至一线教师和每一位同学都给予极大的重视。自今年九月初确定应邀参赛,学院当即展开对全体大五学生的动员工作,近30名学生踊跃报名。院领导亲自点将,挑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刘志辉老师、张颖丽老师担任领队和主要负责人。同时由刘志辉、张颖丽、倪世磊三位老师组成理论课辅导小组;由刘志辉、张颖丽、张鸣雷、孟秀萍、洪丽华、崔智、闫通通、于炜玮、王琳几位老师组成临床技能辅导小组;开始了近两个月的高强度培训。

      两个月来,几位临床技能指导老师白天放弃门诊时间,自早上八点直至下午四点对学生进行无间断的训练,晚上认真研读比赛标准,与学生微信交流心得。三位理论课指导老师更是坚持每天下班后5点到9点给学生补习理论知识,从未间断直至赛前最后一天。

      所有报名参赛的学生更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在优中选优的过程中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抱憾离开,同时不忘将期望和信心传递给留下的同学。留下的五位同学也曾一次次在高强度的训练下情绪低落、灰心沮丧,又一次次在与老师促膝长谈后重拾信心、满血复活。

      11月8日,参赛队伍抵达赛场,同学利用熟悉考场的宝贵机会,留意考场的设置,备品摆放的每一个细节,回到宾馆后与老师认真分析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为了明确几个特殊器械的用途和可能涉及到的病例知识,学生现场连线口腔颌面外科各位专家远程答疑。带队老师反复劝慰同学们放下包袱、调整状态、尽早休息,可同学们还是一直备战到凌晨,才心怀忐忑的入睡。

      比赛当日,五名选手在仿头模前的从容不迫;在考官面前的挥洒自如;在抢答器前的精准淡定,一举一动无不显示出激情和自信。在场各大院校专家学者也一直表示我院选手获得一等奖乃实至名归。

      此项比赛是全国各大口腔院校一次直接较量教学水平的擂台,也是不可多得的展示我院教学成果的舞台,此次成绩的获得是学生不懈努力的成果,是全体老师辛勤付出的成果,是全院各部门团结协作的成果,更是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的成果。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也将以此为契机,用实际行动为口腔学医院的教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