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夯实基础 再添佳绩 ——我院付丽老师荣获全国口腔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第二名

 



        2017年11月5日,我院青年教师付丽在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年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发挥出色,在数十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第二名荣获一等奖,创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在此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

        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全国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是每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年会的重要环节,也是全国各顶尖口腔医学院校展示教学实力和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擂台,因此我院对此项赛事历来高度重视,并先后获得过三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在筹备参加今年于长沙举行的2017年度“全国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及教学年会过程中,我院按照择优推荐的原则选派修复教研室付丽老师参赛。我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胡敏教授率领由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实验中心负责人、科教部门工作人员等一行十余人的团队参会并为参赛选手鼓励助威。

        付丽老师最初在参加2016年举办的“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展露头角,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在该项赛事中荣获二等奖。在确定获得此次全国大赛参赛资格后,付丽老师一直潜心准备教案讲稿,积极向以往有参赛经验的老师虚心请教,同时在我院9月份举行的“2017-2018学年度新教师试讲”活动中表现出较高的水平,获得学院专家的认可。在此之后,付丽老师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专程向我院特聘教学督导于双成、李一两位专家上门求教,逐篇逐页修改幻灯,逐字逐句打磨讲稿,直至赛前最后一刻。功无枉费,在此次大赛中付丽老师的表现一鸣惊人。

        此次全国口腔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分为三部分:教案得分、专家评分、现场微信投票。付丽老师在教案得分和专家评分环节均名列第一,仅在现场微信投票环节惜败于华西选手,以总成绩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第三、四名分别为四军医大和武大选手获得。付丽老师的授课现场反应热烈,当场得到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的高度赞扬,不仅展现了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教学水平和风采,更为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争得了荣誉!

        付丽老师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源于其自身不懈的努力以及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和奉献精神,也是我院长期以来以教学工作为核心、重视教学人才培养、完善教师梯队建设所积累和取得的代表性成绩之一。我院也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青年教师比赛获奖1

我院付丽老师荣获全国口腔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第二名

青年教师比赛获奖2 (1)

付丽老师授课现场反响热烈

青年教师比赛获奖2 (2)

付丽老师的授课风采得到了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的高度认可

青年教师比赛获奖2 (3)

我院胡敏副院长率领由各教研室老师组成的团队参会学习并为参赛选手鼓励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