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澳博士联合培养,共促优势科研合作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赴我院参观座谈

 



        2017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卫生与医学部院长罗伯特·卡利斯特教授(Robert Callister),乔恩·赫斯教授(Jon Hirst)和张旭东教授(Xu Dong Zhang)组成的代表团,在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滢宇一行人的陪同下来到我院。我院院长周延民、党委书记张志民、副院长李江、副院长胡敏、副院长武百春、总会计师黄文新、副院长刘东玲和副院长苑锐均出席迎接代表团的到来。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推进纽卡斯尔大学与吉林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以及洽谈相关医学领域强势学科深化科研合作。

        上午9点,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与白求恩医学部领导在我院全体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儿童口腔科、牙体牙髓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种植科、口腔颌面外科等,由各科室主任向代表团介绍了医教研相关情况。

图片1

        上午10点,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访问交流座谈会议,会议由副学部长王放主持。与会专家还有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杨薇,药学院院长裴瑾,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雅文、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谢林。

        会上,副学部长王放回顾了两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纽卡斯尔大学的医学在澳大利亚始终处于一流水平,历年来纽卡斯尔大学的科研资金排名始终处于前十名,也是国际公认的优秀科研中心。自纽卡斯尔大学校长来到吉林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以来,合作发表十余篇SCI影响因子在3分以上的文章。今年8月,李凡部长率领吉林大学代表团访问了纽卡斯尔大学,我院周延民教授曾随团赴澳。此次,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来华回访,正是对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的推进,洽谈如何开展两校的优势学科深化科研合作,扩大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的专家就如何开展科研、教学合作同他们交换了意见。纽卡斯尔大学罗伯特·卡利斯特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欢迎我校的师生到澳方学习交流,探索搭建科研合作中心。

        双方就联合培养和学科共建达成了共识。白求恩医学部希望中澳双方能够建立实质性和长期性的合作关系,促进我校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加强。学部也会为我校师生出国深造开创新的契机。

        我院作为东道主单位,不仅承接了本次会务接待工作,也在这次交流会上进一步了解到联合培养和优势学科共建的广阔前景。周院长在会上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能够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先进实验室合作,在口腔颌面部肿瘤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提高科研能力水平,促进我院相关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