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护理部开展《卫生行业服务用语规范及禁语40例》和《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学习活动

 



        为响应省卫生计生委和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号召,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服务质量,强化服务规范,10月11日,护理部于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卫生行业服务用语规范及禁语40例》和《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学习活动,由科护士长边立新老师和赵彤霞老师分别对《护士职业道德规范和和行为规范》、《卫生部行业服务用语规范及禁语40例》向全院护士长及全体护理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今后护理工作中需进一步提高的问题,以持续建立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
DSC01253

        边立新老师分别从仪表、语言、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及环境卫生六方面进行讲解,强化了护理人员对自身素质的要求,增强了护理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DSC01263

        护理部拍摄录制情景剧视频,视频将禁语40例分为5个方面,分别从“禁止使用让人感觉不尊重的命令式和无称谓的语句”、“禁止使用侮辱人格、讽刺挖苦、可能让人羞涩的语句”、“禁止使用不耐烦、生硬的语句”、“禁止使用不负责任的推脱语句”及“禁止使用含糊不清、增加疑虑的语句”5个板块,由8名护理人员从反面演绎服务用语,从而突出行业规范用语的必要性。赵彤霞老师通过视频对行业服务禁语进行了生动的展示与讲解,以增强沟通能力和服务意识,养成文明行医的习惯。

DSC01256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护理人员的一致好评,有利于推行全员全岗全程优质服务,促进优质医疗服务工作的规范化,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护理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