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开展住院患者合理用药点评结果反馈及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

 

     2015年12月9日,由我院医务部组织药剂科和病案办公室共同为口腔颌面外科医生进行了一次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院患者合理用药点评结果反馈及病历书写基本规范。

    口腔颌面外科医生共29人参加此次培训。在住院患者合理用药点评方面,点评了11月份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11月份I类切口抗菌药物使用率、11月份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平均药占比等相关数据,并分析以上数据产生的原因,进一步规范我院住院患者合理用药。

     在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主要讲解了关于《病历书写基本规范》(2010年版)中常见的9项问题,通过举例讲解突出了再病历书写过程中一些可以规避的问题。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医生都认真听讲,并作详细记录。

    通过此次培训,让医生认识到住院患者合理用药存在的问题、病历书写规范化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进一步从思想意识和实践工作中做到对病人负责,对医院负责,对医生自己负责。

DBF1E5DB79A156489028BED74B390D69 DCC1CAF0B1FE283EF427449FC66E89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