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十三五规划或目标

 

1.学科建设

在十二五期间基础上,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将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省和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进一步强化基地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级口腔职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核和考官培训基地”。另外实验室还加强实验室设备建设,拟购买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实验设备,提升学科的综合实力。

2.教学方面

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提升实验教学和管理水平,强化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建设,完善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学院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水平。以实验教学内容改革为基础,凝练精优教学成果;在实验教材建设中,编写并出版口腔医学实验教程1-3部。力争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

3.科研目标

积极申请省级和国家级重点项目,主持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力争到位经费500-1000万元。另外,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综合学科优势,在学校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项目建设,作为医学微尺度诊疗化学交叉学科主要成员,力争在载基因和纳米生物医学材料领域申请到国家级重点项目。

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科研论文15-30篇;

申请发明专利或授权专利1-3项。

4.人才培养及师资建设

整合口腔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以及牙发育及颌骨重塑与再生省重点实验室、吉林省智能化口腔治疗技术工程实验室,吉林省口腔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实验条件、设备条件、师资条件、实验技术条件等资源,组建口腔医学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基地,使教学和科研工作更好的为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服务。

在十三五期间拟引进外专学者1名、长白山学者和讲座教授1-2名、国外高端专家1-2名。

加强和完善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力争引进具有博士学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人员1名,使专业技术队伍达到具有形态学、工程学、免疫学等不同知识背景的,具有高、中、初职称、专职和兼职聘用相结合的实验技术人员结构,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5.技术、服务

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在十三五期间除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提升实验教学中心整体服务能力。在目前主要对校内开放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全面开放力度,不但为吉林大学校内师生提供服务,还应该为省内外师生提供服务,甚至为企业提供服务。提升对校内外广大师生和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