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学者参加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会议并发言

 

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年会”于2015年10月9日-1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吴祖泽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施松涛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牙学院柴洋教授、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H)陈万军教授、美国杜兰大学陈一平教授以及首都医科大学的王松灵教授等国内、外学者400余人莅临了会议。我校口腔医学院总计有13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分为特邀专题报告和大会发言。孙宏晨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多功能纳米复合生物材料靶向杀伤耐药口腔鳞癌研究”的特邀专题报告,青年学者刘麒麟博士和徐晓薇博士分别就牙形成的机理和骨重塑机制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四届口腔生物医学优秀青年研究奖评选,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第四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首都医科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知名院校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比赛。我院王丹丹博士获得了“第四届口腔生物医学优秀青年研究奖优秀奖”,这是我院继徐晓薇博士获得“第三届口腔生物医学青年研究奖”之后再一次获得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