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药剂科参加中华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2017年第一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与规范管理经验交流会

 

        2017 年 8 月 25 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举办的第一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与规范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临床试验是药物、医疗器械注册上市前需要进行的一项重要评价工作,试验过程的规范和结果的科学可靠不仅关系到药物、医疗器械能否通过注册审评顺利上市,更是关系到公众的健康和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自 2015 年 722公告和第98号通告以来,对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开展了多次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以及监督抽查工作,已核查临床试验项目中数据不真实、不完整、不规范的问题屡见不鲜。由于口腔医学的疾病诊治特点,口腔专业的药物临床试验数量较少,医疗器械(材料)的临床试验数量较多,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研究者从事临床试验的经验尚不足。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我国口腔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研究者和管理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并结合目前新形势下对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质量控制和现场检查等方面的要求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本次会议决定成立全国口腔医院临床试验机构联盟,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口腔医学专业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管理水平,提升口腔医学专业临床试验质量,鼓励口腔专业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创新提供了新平台。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