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正畸学教研室(2022年招生导师简介)

 


1580B


    胡敏,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目前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科研管理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吉林省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4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省级各类科研项目二十余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6项、获吉林大学医疗成果奖6项,主编《口腔正畸学》云教材1部,参编人卫出版社本科生、研究生和规培生规范化教材各1部。担任吉林省卫生厅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吉林省口腔正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长期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研究方向为口腔正畸生物力学、正畸牙周组织改建及机制、口腔生物材料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科技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


13195


    朱宪春,主任医师,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 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11-2012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牙学院访学一年。吉林省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 委员、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 会员、世界正畸学会 会员。科研方向:牙齿移动骨改建和颌骨矫形力学;专业擅长:乳牙期牙颌畸形矫治和预防;替牙期间的牙齿、颌骨畸形的早期矫正和引导口腔颌面正常发育的预防和功能治疗;青少年恒牙列期间或成年人的牙列拥挤、牙齿间隙、牙弓狭窄、前牙反咬合、牙弓前突、深咬合、前牙开咬合的正畸矫治;成人牙颌骨骼畸形的手术前的正畸-正颌联合治疗。正畸矫治临床工作27年以来,应用固定矫治器和近五年开展的隐形矫治器已治疗各类牙颌畸形7500例。


14653


    杨陆一,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白医大口腔医学系,公派赴日本留学。专业正畸临床三十年,主持省科研课题三项,获医疗成果奖两项。研究方向:新型正畸装置研究团队专利示范培育、基于遗传算法的颅面结构相关性研究、基于遗传算法的前牙冠根形态相关性研究。

12011

     包幸福,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目前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委员,吉林省口腔正畸专委会委员兼秘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研究方向为牙周组织改建调控和纳米诊疗材料。

14AAF

     孙秀梅,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学位,硕士导师,美国密歇根大学牙学院访问学者一年。世界正畸协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分会会员,吉林省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为口腔正畸学基础与临床研究,主持课题5项,其中省级课题3项。在核心期刊及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参与发明专利3项。擅长应用各类矫正器矫正各种错牙合畸形,尤其是正颌正畸联合治疗的术前矫治。

13AA6

     史瑞新,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正畸中的骨改建和临床研究。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委员,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主持课题4项,参与发明专利1项,参与实用专利1项。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访问学者留学1年。

14796

     侯建华,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专业从事口腔正畸临床诊疗工作20年,成功完成正畸病例千余例。在科研领域主要从事正畸诊疗相关的临床研究,以及牙和骨发育生物学研究,发表科研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8篇,主持省级科研项目4项。在教学领域长期参加本科生和研究生《口腔正畸学》课程教学工作,发表教学论文2篇,主持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