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第二届跨学科博士生导师高峰论坛暨牙周组织疾病跨学科论坛及硬组织研究技术研讨会

 

    为了解牙周组织疾病研究的国际前沿,聚焦牙周组织疾病诊治技术领域的科学问题和国家需求,同时也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我院于2015年12月2日在长春市新民宾馆举行了“第二届跨学科博士生导师高峰论坛暨牙周组织疾病跨学科论坛及硬组织研究技术研讨会”,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由我院孙宏晨副院长主持,周延民院长代表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致辞。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奚廷斐教授、四川大学的叶玲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的潘亚萍教授、第四军医大学的陈发明教授、同济大学的王佐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宿玉成教授、以及吉林大学的于永利教授、周延民教授、孙宏晨教授、深圳市贝特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邹复荪高级工程师等国内著名材料学、牙周病学、免疫学、口腔种植学等多学科专家做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包括牙龈卟啉单胞菌在牙周及全身感染的致病机制研究进展、炎症新观、牙周组织再生策略及展望、口腔种植体及材料的现状及发展、上颌后牙区的种植修复、美学区即刻种植、屏障膜在口腔软硬组织增量中的应用、表观遗传调控因子在牙髓损伤修复中的作用机制研究、骨重塑的调控与促骨再生研究、Micro CT的发展和应用等做专题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不仅加深了口腔医学领域与其它交叉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使我院师生开拓了学术视野,并对师生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整个论坛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并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