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白求恩医学部关于开展“2015年博士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转发)

 

白求恩医学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优秀医学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培养机制,白求恩医学部继续启动“博士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附件一)。现就项目计划遴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各培养单位原则上按博士生的3%名额进行推荐,白求恩医学部将遴选学业成绩优异、科研创新潜力较大的优秀博士研究生作为培育对象进行资助。

二、遴选条件 

(1)申报人员须为白求恩医学部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委培、在职生除外)。

(2)在硕士、博士学期间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已经取得突出成绩,有望在本学科高水平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

(3)申请人所进行的研究课题有较大的创新性,其指导教师正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有能力、有信心给予经费支撑及更深入的指导,使其在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同时申请人需作为项目主要参加人参与项目运行。

三、遴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本次选拔采取博士生指导教师及博士生本人共同申报、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选拔推荐、白求恩医学部组织专家组评审的程序进行。

(1)11月25日——12月1日各培养单位组织在籍博士研究生申报,填写《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博士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计划申请书》.

(2)12月2日——12月7日由各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选,并确定推荐人选。

(3)12月8日——12月15日白求恩医学部组织专家评审,申请人需进行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12月17日——12月21日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四、材料报送

请研究生培养单位于12月7日前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博士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计划申请书》一式11份、《白求恩医学部博士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计划汇总表》一式1份、“申请书”中所填成果、项目的支撑证明材料(按表中填写顺序单独装订成册)一式1册,汇总表及成果一览表的电子版报白求恩医学部研究生科(办公楼306室)。

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着公开公正,宁缺勿滥,优中选优的原则,认真做好推荐、选拔工作。

联 系 人:黄梅

联系电话:85619234

电子邮箱:yxbyjs@jlu.edu.cn

附件:

 附件一:白求恩医学部博士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计划

附件二:白求恩医学部博士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申请书

附件三:白求恩医学部博士拔尖人才培育计划汇总表

附件四:白求恩医学部2015年博士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申报成果一览表

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

                          2015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