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系列研讨会(二)——以课程思政设计为切入,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

 

310日下午15:00,我院邀请吉林大学督导专家吴运涛老师在多功能厅举办了“课程思政系列研讨会(二)”--“以课程思政设计为切入,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讲座。我院胡敏院长、刘志辉副院长以及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本学期全体授课教师均参加了本次讲座。

研讨会上,对于如何建设课程思政,吴运涛老师从课程思政切入点、课程思政着力点两个方面给予了建议,鼓励教师在发挥“第一课堂”思政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好课外实践、义诊等课外活动积极发挥“第二课堂”思政建设,强调打造显性思政与隐性思政合力课堂。以研究为引领,边研究边形成成果,边形成成果边总结,拉动“以赛促建”的建设机制。

会中,对于如何寻找教学工作改革点,吴运涛老师分别从十个建设点分享了教学改革的着力点。最后,针对我院教师教案书写情况吴运涛老师将教案设计理念、设计形式以及细节要求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3月份以来,学院已组织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每一次培训授课教师都会收获新的启发点与切入点。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通过培训发挥积极性创造性,推动专业课与思政理论同频共振,容思政元素于无形,打造有深度且有温度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