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口腔虚拟仿真牙医培训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16年11月30日,在国家卫计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和吉林大学教务处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的资助下,在我院各部门的积极协助下,我院口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又购置了一批新的性能先进、具有口腔医学专业特色的虚拟教学设备,建起了拥有9套“MOOG虚拟仿真牙医培训系统”的口腔虚拟训练教学实验室。这是国内继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之后、拥有此设备最多的院校。

这套虚拟口腔实验教学设备具有数字化计算机影像仿真系统,主要用于口腔内科学和口腔修复学的实验实训,在诊治操作时具有客观再现和模拟临床治疗患者时的压力感、速度感和触觉。口腔治疗中常用技术,例如窝洞预备和充填、牙体预备和肩台形成等都可以在此虚拟培训系统上实现模拟训练,相对于传统的塑料牙,显著提高了学员对真实口腔治疗过程中的认知度。

目前,我院口腔医学实验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已拥有仿真头模、硬组织切磨系统、Micro-CT、Real Time PCR仪、虚拟仿真牙医培训系统等贵重设备,口腔虚拟训练实验室的建设,将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和规培学生提供先进的虚拟实验教学训练平台,为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1

口腔虚拟仿真牙医培训系统培训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