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牙体牙髓病科广泛开展CAD/CAM数字化全瓷美学修复

 

    数字化口腔修复技术已被公认为是未来口腔修复的发展方向和主流趋势,尤其是近年来椅旁CAD/CAM技术日臻成熟。椅旁CAD/CAM系统通过短波蓝光扫描镜头系统一次曝光获得牙齿三维影像,在微创、最小程度磨除牙体组织的条件下,应用生物仿真软件根据患者剩余牙体的形态计算并高度精确恢复缺失部位的自然形态,无须传统取模,无须临时冠修复,牙备、取像、设计、研磨、抛光、粘结整个过程在2小时内就可以让患者完成治疗,再现笑容。椅旁CAD/CAM技术是目前最精确的牙科操作之一 。

    我院牙体牙髓病科引入CEREC II代CAD/CAM椅旁一体化修复系统,并不断派遣医生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学习、完善技术,同时邀请国内外专家讲学、指导临床工作,使临床医生熟练掌握CAD/CAM技术。自2015年7月起,科室广泛开展CAD/CAM一体化修复技术,不仅应用于根管治疗后牙体大面积缺损,更应用于活髓牙因龋病、非龋性疾病等造成的牙体组织缺损,至今已成功完成300多例病例,有效缩短就诊次数,修复效果良好,得到了患者的一致认可及广泛好评。

病例展示:

CAD/CAM修复根管治疗后牙体缺损

图片1

根管治疗前x线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