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牙周科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是吉林省唯一从事牙周病诊断和治疗的专业化科室。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的常务委员单位,吉林省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主任委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周疾病诊治专科联盟成员。多人曾前往美国、日本的海外知名大学访问学习,先后派遣多位医生前往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先进科室进修学习,紧跟时代的发展、学习创新。全科医师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精于对牙龈炎、牙周炎、伴有全身疾病患者的牙周病诊断治疗。同时科室开展各类牙周手术,包括牙龈切除成形术、翻瓣术、牙冠延长术、骨引导再生术、牙周美学膜龈手术以及单颗牙、多颗牙缺失后的牙种植术等治疗。

牙周科一向注重医教研的全面发展,近年来发表SCI论文20余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7.08)、中文核心期刊80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级课题30项。国家级发明专利2项,参编国家级教材2部。

牙周科坚持牙周疾病的规范化系统治疗,在以牙周专业为主导的多学科治疗中取得良好效果。开展牙周组织再生术、美学区牙周成形术、牙周病患者的种植治疗以及疑难牙周病症的确诊与针对性治疗。现设有独立的牙周门诊、洁牙室及手术室,共有牙椅21台。针对牙周疾病的特点,配备了牙周内窥镜、Florida牙周电子探针、Hu-friedy微创牙周手术器械等先进设备。牙周科全体成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实现健康口腔,牙周护航!

二、医护团队

牙周科具有高素质专业团队,现有医师11人、护士12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吉林大学“唐傲庆学者”1人。1人获得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人才项目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

三、诊疗范围

科室开展的诊疗范围为①复杂牙周病的诊断及治疗计划设计;②牙周疾病的基础治疗;③牙周内窥镜辅助下牙周微创治疗;④强力石英纤维的松牙固定术;⑤牙周组织引导再生术(GTR);⑥牙周辅助加速成骨正畸治疗技术(PAOO);⑦牙龈退缩的显微美学修复手术;⑧单颗牙及多颗牙种植修复术。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