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口腔治疗科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综合口腔治疗科是集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等专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临床科室。科室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性医疗服务,可全方位、多角度地利用现代化的设备与技术为患者提供全面的口腔检查,并制定细致可行的诊疗方案。患者在同一诊室即可得到如拔牙、补牙、镶牙等一系列治疗服务,实现“牙病治疗全科化”。

目前,综合治疗科拥有一支高素质口腔专业队伍,具有丰富的临床和教学经验。科室拥有2个诊室,共配备综合治疗椅14台。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口腔数字显微镜、镍钛根管治疗仪及热牙胶垂直加压根管充填系统、法国赛特力P5超声治疗机、LED光敏固化灯、高频电刀、CAD/CAM等先进仪器设备。可在临床中开展多项新技术、新疗法,对如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等各类常见病、多发病可做出快速而准确的诊断与治疗。运用根管治疗技术进行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治疗;应用超声波技术去除牙结石和色斑,清洁和美白牙齿,促进牙齿的健康。综合治疗科还为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各种全瓷、烤瓷、贴面、嵌体、精密附着体、赝复体、全口义齿等不同的修复方案,以满足不同患者的临床需要。综合治疗科还进行各类齿槽部中、小手术,如各类拔牙、齿槽囊肿、牙槽突成型术等的治疗。此外综合口腔治疗科还担任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的临床实习带教工作,临床带教教师具有丰富的临床和带教工作经验,同时积极投身科研工作,担负着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多项。

二、医护团队

综合口腔治疗科具有完备的三级医生医疗体系和合理的科研、教学人才梯队。现有医生14名,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2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人,医师2人,在读博士1人,博士后在站1人,住院医师1人。护士7人,护理硕士导师1人。

三、科室诊疗范围

1.口腔内科: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等牙体牙髓病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显微镜下疑难根管治疗、牙周病的诊断及治疗、椅旁直接修复治疗等。

2.口腔修复科:前牙美学修复、大面积牙体缺损的修复、缺失牙的固定修复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全口义齿的修复等。

3.牙槽外科:残根、残冠及各类阻生牙的拔除等。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