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颞颌关节科

 



一、科室简介

颞下颌关节科创建于2014年,是吉林省唯一的咬合及颞下颌关节病诊治的专业科室。2007年、2013年,李保泉教授先后于横滨齿研中心、神奈川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学习颌学、口腔修复学理论、技术及颞下颌关节病诊疗技术。2014年,创建学及颞下颌关节病科,广泛开展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口颌面颈痛、重度磨损、咀嚼功能障碍和磨牙症等咀嚼系统功能紊乱病的诊疗工作。2018年,科室更名为颞下颌关节科。2018年、2019年,李道伟教授、杨柳医生先后前往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修,学习先进的诊疗理念及诊疗技术,逐步完善科室组成,实现科室发展。

如今的颞下颌关节科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承担口腔医学本科生、研究生、八年制本硕连读研究生的学、牙体解剖学等教学任务和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工作。科室主要聚焦于口腔颌面部组织再生与修复研究,近来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Dental Materials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等国内外高水平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吉林大学课题1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已授权3项)。

二、医护团队

颞颌关节科现有医生3名,教授/主任医师1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名,住院医师1名,护士2人。

三、诊疗范围

科室诊疗范围:

1.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诊断及治疗;

2.磨牙症的诊断及治疗;

3.咀嚼系统功能紊乱病的调治疗;

4.咀嚼系统功能紊乱病的修复治疗;

5.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缺失固定桥义齿、活动义齿修复治疗。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