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医学影像科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医学影像科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个拥有各类先进口腔医疗影像检查设备和专业影像人才的重要临床医技科室。科室承担着医院门诊和住院患者口腔颌面部疾病的影像学检查、诊断及治疗工作,负责我院本科生、研究生、规培生和进修生《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的教学工作。

科室现有东软64排螺旋CT 1台、美国产锐珂口腔锥形束CTCBCT2台、芬兰产PLANMECA口腔锥形束CTCBCT1台、芬兰产PLANMECA全景头影测量X光机4台、美国产锐珂牙片数字成像系统(牙片CR 4台、美国产锐珂牙科X光机4台、荷兰PHILIPS DR 1台、美国3D打印机1台。可拍摄口腔颌面部CT、全颌曲面体层片、头颅定位片、根尖片、片及各种口外片等,对牙及牙周组织疾病、颌面骨炎症、颌骨囊肿、肿瘤、外伤、涎腺疾病、颞下颌关节疾病及发生在口腔颌面骨的系统疾病等作出医学影像诊断,并可应用3D打印机打印头颅模型,模拟外科手术。

二、医护团队

科室现有工作人员共15人,医生5名,其中主治医师2名、医师3名。技术员10人,其中副主任技师2名、技师8名。科室内有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3人。科室工作人员技术精湛,长期从事口腔X线投照及X线诊断工作,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及X线诊断经验。科室在国内外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承担省部级课题及吉林大学课题20余项。   

三、诊疗范围

科室诊疗范围:

1.口腔颌面部CT、口内片及口外片的拍摄;

2.口腔颌面部疾病医学影像诊断;

3.腮腺、下颌下腺造影;

4.窦道造影;

5.3D打印。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