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

 

  1. 严格执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文明、整洁和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2. 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实验工作人员应懂得有关消防常识,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定期组织卫生清洁工作。
  3. 负责实验设备、器材的申购、领用、管理及实验的后处理工作。负责仪器设备的正常维护、检修,保证设备的完好率。掌握本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原理、性能和正确使用方法,具备维护保养知识,能排除一般性故障,保证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管理好仪器设备,使所管设备完好,整洁,对所管仪器设备每年全面核对一次,并做到帐物卡相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出现故障应及时维修或报修。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定期检查仪器性能,进行校正和标定工作,并做好记录。
  4. 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富有献身精神和进取心。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与操作使用,不断提高实验室科研水平。
  5. 严格遵守和贯彻学校及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树立积极为科研任务服务的思想。
  6. 树立“严格、严肃、严谨”的科学态度,为人师表,经常对学生进行爱护国家财产、勤俭节约、尊师守纪的思想教育,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7. 实验室工作人员之间团结友爱,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共同建设、管理好实验室,为实验室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