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入室须知

 

为保证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能安全有序地运转,实验教学工作能有效开展,请各位师生自觉遵守实验室的相关规章制度。

一、入室预约:实验室将提供教学所需的器材,使用者须提前预约,检查实验员实习准备情况。日常教学按科教部所排课表使用本实验室。未经主管领导许可,其它人员不得私自进入实验室。

二、实验管理:本实验室由实验室工作人员统一管理,请自觉遵守实验室相关的管理规章。教学组使用期间,请配合做好仪器设备使用登记工作。未经许可,严禁将实验室所属的实验物品带离实验室。损坏物品需上报,按规定处理。请自觉保持室内卫生清洁。

三、仪器、设备操作:实验设备由专职人员维护和管理,严格遵守实验设备使用预约登记制度,请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仪器,未经“操作规程及安全培训”者不得上机操作。否则损坏必究。

四、安全:所有人员应注意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1)自觉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等规章。

(2)严禁私自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

(3)离开实验室前请关闭水、电、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五、上述未尽事宜,由口腔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