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管理岗位职责

 

实验室管理岗位是实验室主任管理工作的助手,主要职责是:

一、技术物资信息管理。熟悉各种技术物资的供应渠道,了解市场产品信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探索采购供应规律,做好资料、样本、报价的收集作。  

二、协助主任具体执行技术物资购置工作。负责催货、提货、退货等工作,并配合有关人员做好技术物资验收等工作。

三、熟悉财务手续,遵守财务制度,协助主任具体执行技术物资的财务管理工作。管理好各种单据凭证及来往函件,及时清理借款、支票等。

四、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实验材料的保管工作,做到物资存放有序,文明整洁,掌握本实验室固定资产与低值易耗品的账目,做到账物相符。

五、负责实验室统计报表的填报,保管各类管理文件、技术文件,并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六、协助主任做好实验室的考勤工作。

七、协助主任具体负责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保健津贴及劳保用品的领用工作以及实验室设备仪器的外借(租)工作。

八、协助主任监督检查本室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九、协助主任搞好实验室的卫生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实验室主任安排的其它管理工作。